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流程>> 正文
学校举行禁烟工作启动仪式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禁烟工作,让远离烟草成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自觉行为,共同建设美丽校园,构建无烟的育人文化氛围,提高校园文明程度,1025日下午,在校南门广场举办了学校禁烟工作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校务委员曹鸿主持仪式。

  仪式上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勇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禁烟工作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学校开展禁烟工作,实现全校所有室内学习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努力创建无烟学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分别进行了校园禁烟工作的表态发言和倡议宣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在仪式上为我校“禁烟督查小分队”授旗。“禁烟督查小分队”队长、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张宇接旗,并发言表示会做好禁烟督查工作,监督校园禁烟工作的有序开展。

  李忠良宣布西安文理学院禁烟工作正式启动。并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禁烟工作的背景。他说,为响应国家禁烟令,做好我校的禁烟控烟工作,为青年学生创造良好的无吸烟环境,教育培养学生不吸烟,不仅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而且对民族体质的增强和整体人群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及社会良好风尚的建立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对学校禁烟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禁烟工作,严格各项管理规定,设立禁烟宣传员、监督员,加强禁烟日常动态管理;二是全校教职工在禁烟活动中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在校园内相互之间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要及时劝阻和教育;三是,全体学生要遵守《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理念,做到不吸一手烟,远离二手烟。

  最后,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全体人员依次在活动桁架主背景上进行了签名,表达了积极参与禁烟的决心。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