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21-08-21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根据国家16部委关于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工作部署和省市相关安排,定于8月23日至29日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充分发挥高校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现诚挚地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意识,发扬勤俭美德

  大力培养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双面打印,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发扬广大师生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在全校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

二、大力推动节能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节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撑。能源消耗特别是化石能源消耗是我国二氧化碳排放最主要的来源。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须坚定不移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节能的源头把控作用,以较低峰值水平实现碳达峰,推动我国能效水平提升至世界一流乃至全球领先水平,形成有效的碳排放控制阀门。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全民行动。加强节能低碳全民教育,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发挥好全国节能宣传周等平台作用,加大节能降碳宣传力度,形成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

  三、践行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了积极响应“低碳体验日”活动,倡议大家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践行绿色骑行;办公区域的照明、空调停开一天,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家庭购物自带布袋子,自觉选购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宣传节能知识,营造文化氛围

  通过LED屏、微博、微信等平台,主动学习了解节能知识,掌握生活工作节能小窍门;积极开展以垃圾分类、循环经济、无废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作为高校师生应带头推行绿色办公,为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好表率。

  节能、低碳、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齐心协力,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为“美丽西安”建设做贡献!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