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守初心 转作风 抓落实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生反映的强烈问题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解决,把症结分析透,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座谈交流、校外调研等方式,坚持已解决师生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为师生服务理念,夯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在实处,把师生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在为民解难题方面。在校党委大力支持下,努力改善家属区环境,一是通过翠华路家属区危树修剪,消除安全隐患,解居民烦心事。目前正在实施的翠华路门面房拆除项目,改造完成后可增加停车位20个,缓解教职工停车难的问题。二是通过前期论证,家委会座谈等方式,为翠华路家属区电力增容,该项目的实施为家属区居民改善生活条件,并为下一步加装电梯做好电力需求准备工作。三是为缓解太白校区一号家属楼暖气不热问题,后勤处通过上门服务,挨家挨户管网测试,加班加点,在供暖前改造完成暖气管网设施,做好寒冬暖人心服务工作。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一是针对师生反映的就餐环境不舒适、饭菜花色品种难以满足师生个性化需求、缺少网红餐厅等问题,通过校内外调研,借鉴其他高校成熟经验,推进饮食服务后勤社会化改革,按照先行试点、稳妥推进的原则,目前已完成餐饮服务质量提升改革方案,即将进行招标,相信通过社会化改革可满足广大师生对高质量餐饮服务的期盼。二是依据垃圾分类的难点问题,后勤处主动上门服务,破解分类中的顽疾和难题,对校内考核表内容60%以上进行了修改,确保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在为教职工服务方面。为让师生掌握第一手服务风向标,建立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微信公众号,让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后勤服务保障资讯,为校园生活保驾护航。二是为解决教职工在校医院看病期间停车问题,协调督促监管文理医院,确保为我校教职工提供最大便利,服务好全校教职工。三是改变往年签订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常规模式,深入各学院,主动上门宣讲计生政策,发放计生服务册,强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四是针对学校基础管网设施老化严重、滴漏跑冒频发,动力中心人员从供暖前夕开始结合以往供暖过程中发现问题设立专项维修工作组,从报修受理、信息传送、维修维护、服务结束整个流程形成闭环,做好暖气设备维修维护,全力确保保障学校供暖工作。

工作成效好不好,最终还要看师生满意度。服务保障没有止境,后勤人将继续一如既往,热情服务,强化管理,以更新的服务理念、更高的服务质量、更宽的服务视野,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为我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