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后勤党总支结合“三会一课”扎实开展集中学习,92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铜川照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在照金革命根据地召开了第四次集中研讨,校务委员曹鸿参加研讨学习,后勤党总支书记荆晓萍主持。

  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1933年,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照金精神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浴血奋战中逐渐形成的一种思想观念和作风规范,是长征精神的支脉和延安精神的重要源头。通过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的参观等内容,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不屈不挠的意志及坚定地理想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庄重、严肃的仪式感使后勤全体党员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神圣使命及责任。

  参观结束后,后勤党总支在照金县政府会议室结合参观学习进行了研讨。研讨会上,副处长刘永平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篇目。全体党员感受颇深,动力饮食支部书记柏凯认为,坚定地理想信念是支撑老一辈革命人成功的原因之一。工作中也要秉承这样的理念,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艰难困惑的问题也要逐一攻破,一定要为师生服务好;基建支部丁以俊谈到“中国共产党二万五千里长征”成功到达目的地靠的就是信念,众志成城,就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建立属于人民自己的根据地。工作中,我们也要排除万难,动脑、用心把工作做好。卫生所支部支部书记刘晚霞,基建处支部丁以俊也结合参观及零度内容发言。结合学习,处长田建邦指出,后勤人要正确定位,坚定理想信念,解读照金精神,一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后勤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受得了委屈,才能够面对各种事情;二是加强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三是提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后勤工作,师生是直接的感知者,需要修炼提升工作方法,干好点点滴滴工作,解决方方面面的问题。荆晓萍说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就是让大家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效的指导自己的工作,使后勤工作形成合力,在大事难事上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团结一致,高效的完成好工作,让师生满意,让党委放心。

  结合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曹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亲身感受革命先烈艰苦的工作环境及革命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论著,后勤一是要有坚定地理想信念;二是工作中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师生就是后勤的初心;三是扎实做好我们的主题教育,不断补短板、找差距改进工作;服务保障没有止境,后勤人要不断挖掘工作的内涵精神,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