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高新食药监分局召开2019年秋季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19年秋季大中专院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2019年9月5日下午,高新食药监分局召开了2019年秋季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我校校务委员曹鸿、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处长田建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昉、饮食中心主任魏斐出席会议,校务委员曹鸿代表学校就食品安全卫生做为代表发言讲话。
  首先,高新食药监分局餐饮科负责人黄昱对2019年秋季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分别由西安文理学院校务委员曹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楼经理贾经理代表各大中专院校校方、商业街综合体管理机构分别就2019秋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接着,由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处李昉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饮食中心张国安副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冯浩副总经理代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接下来,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食药监分局党委书记、负责人李科琦同志以《明确形势任务 压实主体责任 严控食品安全》为主题就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发言。
   李科琦同志分别从健全完善有效的管理机制模式,强化高校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监控,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建立健全有效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措施,保持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等各个环节严控食品安全,切实降低或杜绝食堂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等方面,就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
     紧接着,由西安市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周新营老师对大中专院校疾病预防控制和饮用水管理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培训。
    最后,由高新食药监分局党委委员、办公室负责人李宗臻同志分别就《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高校食品安全管理任重道远,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高校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管理员及相关从业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知识水平,下一步,分局将在热情服务高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为保证学校教学管理的稳定,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