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管理处、文理医院赴军训基地开展新生健康教育
作者:后勤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92日起,我校2017级新生在周至县集贤镇陕西省国防教育基地展开了为期两周的军训。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按照学校要求,文理医院精心准备了军训医疗保障所需的各种应急药品及物资,并派出了4名医护人员轮流为军训学生全程提供医疗保障和健康咨询,24小时全程护航,做到了及时治疗、及时转诊、随时跟进。

91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和文理医院领导慰问了军训基地医务人员,后勤处总支书记荆晓萍就新生预防接种事宜进行了政策解读,医疗办梁旭彤主任为新生做了“学生常见急症自救急救和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的精彩讲座,内容包含了晕厥、癫痫的基本知识及自救急救方法,结核菌素试验、传染病概念及防控措施,讲座全面细致、生动形象,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与共鸣。

    随后,后勤处和校卫生所给每个辅导员发放了学生急救手册,就学生常见的急诊疾病和急救知识进行宣传。根据整体安排,新生军训返校后校卫生所将再次组织发放,保证新生人手一册。通过学习宣传,普及常见的学生自救和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身心健康。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