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之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 切实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
——后勤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道之五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及后勤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9月27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委员在教职工之家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强能力、转作风、敢担当、求实效”专题研讨会,四位处级领导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后勤党总支书记荆晓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强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一是不断深入学习,掌握精神实质。要将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内化于心,融会贯通,指导后勤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强化纪律问责。要增强履职尽责定力和勇气,把贯彻运用好问责条例与贯彻执行党纪处分条例、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密结合起来,精确执纪,精准问责,问在平时、追在点上、落在实处,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后勤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常态;三是切实增强自觉,努力当好表率。作为后勤党总支负责人,要在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上做表率,严格要求自己,精通业务,认真履职,做到“情况明、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时刻注意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勇的发言以“激发担当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具体表在执行力上”为主题,强调“八个等于零”:牢固树立执行力不到一切等于零的意识,提升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善做的能力。一是有工作没努力等于零;二是有能力没表现等于零;三是有计划没行动等于零;四是有机会没争取等于零;五是有布置没监督等于零;六是有进步没持续等于零;七是有发现没处理等于零;八是有创新没落实等于零。面对“转型发展,更名升大”的历史机遇,我们文理人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对于后勤人来说,我们比任何时期责任都大,头绪都多,压力都重,但我们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几代文理人实现更名升大的宏伟目标。这就需要我们后勤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屈勇从加强学习强能力、踏踏实实转作风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学习国家、省、市对高校出台的最新相关政策。通过了解和掌握这些政策结合我校的规定引导后勤保障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推进、提升和创新;二是要向兄弟院校学习和借鉴。西安是一所高校云集的城市,每一所高校的后勤保障工作都有其优势方面,这对于我校来说本身就是一项先天的优势和资源,与他们经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是强化我校后勤保障能力的一剂良药;三是要从实际工作中学习,沉淀经验。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建强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是一种职业操守、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责任、担当是一种能力水平、担当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境界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荆书记最后做了点评,她谈到:几位领导都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内容都能结合对《问责条例》的学习进行深刻剖析,强调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改进工作。在今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强化问责、传导压力,调动后勤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严格要求,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加强班子团结,相互补台,带领全体后勤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后勤党总支
2016年9月28日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