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医保工作会议
作者:大学生医保办   发布时间:2016-09-09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医保工作会议

2016年9月6日下午三点,在沁德苑餐厅二楼召开了我校大学生医保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勇、学生处处长袁卫敏、各二级学院分管大学生医保的辅导员老师和团委安心老师、卫生所所长高秦宝及大学生医保办胡李华老师。
会议由高所长主持,首先高所长宣读了《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大学生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并针对2015年度医保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疏漏和问题作了解释强调,同时列举了我校及外校的案例说明大学生医保的重要性和意义。大学生医保办经办人胡李华老师就2016年度老生续保和新生参保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要求。会上发放了《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大学生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会后发放了400余份大学生医保宣传资料册、3500份《西安市大学生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申请登记表》及300余份《低保重残登记表》。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文件及表格规定,及时填写参保续保信息并收缴参保费,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医保办,以便整理汇总上报。
会上,赵勇处长强调了大学生医保工作的重要性,对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做了肯定,希望按时依照我校大学生医保办的要求完成新生参保和老生续保的各项工作。袁卫敏处长强调了商保与大学生医保互为补充、各有侧重的关系,并举实例说明大学生医保的重要性,告诫每个学生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尤其是家庭困难的学生,要求辅导员老师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力,争全员参保。通过宣传材料、网络平台等形式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医保政策与好处全面了解,提高知晓率和参保率。
赵勇处长又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医保对减轻学生、家庭和学校负担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二级学院、大学生医保办、宣传部门通力合作,发放宣传材料,倡导、引导学生积极参保,提高我校学生的参保率。并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每个学生,强调重视医保信息的准确性,尽快高质量完成参保续保工作,以保证学生的切身利益。

2016年9月9日
大学生医保办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