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我校高新校区校园环境卫生秩序提升项目启动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1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我校高新校区
校园环境卫生秩序提升项目启动会

3月11日,后勤管理处召开我校高新校区校园环境卫生秩序提升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荆晓萍主持,校务委员曹鸿、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自管区域卫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建强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两次全校环境卫生检查中二级学院自管区域存在的问题,并以多媒体形式进行了展示。其次进一步明确自管区域范围,并提出环境卫生检查的标准及今后的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随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屈勇宣读《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校园环境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荆晓萍分别从指导思想、管理范围、自责分工和工作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长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俞华就如何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学院的具体做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管理教育的思路。
最后,校务委员曹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到提升校园环境卫生秩序的意义。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反映学校整体的管理水平,反映师生是否“爱校”,学校已经将建设“美丽校园、智慧校园、阳光校园”作为我校“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这几年的建设,校园环境的硬件设施明显改善,初步形成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绿化格局,为师生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要通过优美的环境来育人,把校园环境建设得更好,形成爱护环境的良好风貌。二是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共同建设美丽校园。二级学院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教育,在可能的条件下,拿出一部分经费,打造具有学院自己特色的整体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要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的规定执行,维护好校园环境秩序。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使“美丽校园”成为我校的名片。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环境卫生检查,使之形成常态化,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建设“美丽校园”,使优美的校园环境成为我校的一张名片。
“校园环境管理提升工程”是今年学校党委确定的提升工程项目之一,后勤管理处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将有序安排,相信在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环境卫生秩序提升工作一定会取的丰硕成果。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