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 指导思想
为深入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要求,按照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粮食局的文件精神要求,以爱粮节粮为重点,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我校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 目标任务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在节约教育和节约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养成良好的习惯,塑造完美的人格,共建节约型校园。
  • 组织机构
成立西安文理学院“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小组。
组长:曹鸿
副组长:赵勇张秦川 张智敏 成瑶
成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饮食中心副主任;学生处、团委各科长;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
  • 活动时间
2014年7月1日-2014年11月30日
  • 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宣传教育阶段
(时间:2014年7月1日-2014年9月15日)
学生处、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对校园内的浪费现象进行调查,将调查结果进行梳理,并提出具体应对的措施。
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结合自身实际以“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利用本部门所管理的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网站媒介等进行宣传,同时在餐厅、大礼堂、学校主干道等地方悬挂宣传条幅,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发放宣传材料,营造良好的活动气氛。
第二阶段: 教育活动阶段
(时间:2014年9月16日-2014年11月15日)
学生处、团委组织各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围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在校内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自身特点也可以组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目的让学生通过活动切身体验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真正做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第三阶段:全面总结阶段
(时间:2014年11月16日-2014年11月30日)
各部门要全面总结本次活动,认真搜集整理本部门活动中的事例材料、图片、视频资料等过程性资料。活动结束后对组织成效显著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校予以表彰奖励。
  • 活动要求
  •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重要性,结合本部门工作性质特点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吸引广大学生参与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 广泛宣传,深化影响。
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条幅、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大力宣传。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及时上报、保质保量。
学生处、团委结合各自实际负责收集各学院、群团组织等总结材料,连同本部门总结材料一同报送至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将相关图文材料直接报送至后勤管理处,以便统一成文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为确保此项活动的正常进行,请各部门指定专人作为联系人,并与后勤管理处及时联系,确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报送截止日期2014年11月30日
联系人:魏斐 联系电话:18991866439
邮箱:1966353846@QQ.COM




西安文理学院
2014年6月27日

Copyright © 2002-2017 Powered by 西安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Tel):029-88202794 传真(Fax):029-88202794